新闻中心

美科科技出席“中国STEAM教育访问交流项目

2019-04-15 18:49:49

 

201949日,“中国STEAM教育访问交流项目”于首都师范大学举办。由泰国科技部,政策及策略办公室、常任秘书长办公室科技顾问Pasit LORTERAPONG、泰王国驻华大使馆科技处公使衔参赞Pasupha CHINVARASOPAK15名来自泰国科技部、大学、科技学校的泰方代表,针对我国STEAM教育成果、学生创新培养模式,与焦宝聪主任团队展开交流。美科科技CEO王镇山,美科科技教研总监董明老师受邀出席了此次交流活动。

 

 

 

活动开始,焦宝聪主任首先对泰方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。随后他系统的介绍了首都师范大学近年来在STEAM教育领域所取得的成果,与国内多所中小学合作开展STEAM师资培训,与美科科技等企业合作开展校内学生专业培训,以及开展国际合作。

 

 

他指出,STEAM教育的目的是跨学科学习,培养创新型人才。首都师范大学的人才培养模型以数学教育为核心,将科学、工程、技术最核心的数学知识与STEAM教育相结合。将创客教育与STEAM教育结合,STEAM教育为创客教育提供理论基础,创客教育为STEAM教育培养实践能力,促进培养实用人才。培养四有好老师,掌握四创技能,解决师资缺乏问题。

 

 

首都师范大学为在校学生提供为期五个学期的STEAM教育辅修专业,这也是我国首个辅修专业,学生通过相关考核被授予第二学位。学生可以学到STEAM项目学习、设计思维、人工智能、智能硬件应用等课程,掌握激光切割、3D打印、软硬件编程等技能。美科科技与首都师范大学合作共建了STEAM教育实训室,并为首都师范大学提供了STEAM教师教育实践类课程产品支撑,以供学生们更好的进行教学实践,大力协助STEAM教师培养。

 

 

焦宝聪主任演讲过后,泰方代表提出泰国STEAM教育发展处于早期,对教师的STEAM教育相关培训能力不足,希望寻求帮助。焦宝聪主任表明,师资缺乏问题是普遍存在的,对中小学在岗教师进行短期培训,同样可以解决STEAM教育的需求问题。双方对此达成共识,共同希望未来建立长期合作。

 

 

之后,美科科技CEO王镇山为泰方代表介绍了美科全场景STEAM/人工智能教育方案。他从美科的发展历程入手,讲到在学校教育、社会教育、家庭教育三大场景下的,美科产品技术、教研师培、赛事评价、营销服务的相关内容。美科智能软硬件产品体系、《可控的不确定》教学方法论等得到了泰方代表的关注。

 

 

 

随后,他以与首都师范大学、北京邮电大学的合作为例,为泰方代表展示了在美科专业STEAM教育培训下,学生们运用美科磁吸式模块化智能硬件所制作的各种作品,并以此解释了美科致力于降低发明创造的技术、价格门槛,实现“人人都是发明家”的伟大愿景。

 

  

 

会后,由首都师范大学刘教授带领泰方代表参观了STEAM实验室,泰方代表对实验室中美科智能套件的STEAM教育属性表示认可。